close


其實我懂你的心


看到今天新聞報導...這位資優國中生,因為父母為了要開學,不讓她上電玩,而自殺身亡。真是讓人心酸,這位孩子如果能改變他的思考模式,就能改變命運。


就不會被這個虛擬的電玩世界玩走了真實人生。


這則新聞報導..讓我想到這篇文章其實我懂你的心


 


「每次我想更懂你,我們卻更有距離,是不是都用錯言語,也用錯了表情。其實我想更懂你,不是為了抓緊妳,我只是怕你會忘記,有人永遠愛著你。」


暑假到了,親子相處的時間也多了,常會浮現一些親子問題諸如代溝..距離感等等....。父母覺得子女愈來愈難懂,更怕子女受傷而抓得緊緊的;子女則覺得父母親很難溝通,自己心裡很寂寞;父母與子女間的心聲,都需要被傾聽..被瞭解。


 


「請你聽聽我的真心話,您每天看著我長大,但您是否瞭解我內心矛盾的對話,我好想逃、我好想躲進一個洞,我需要真正瞭解我的人,為我進行解救,這就是我的內心,請您仔細的剖,我試過好多次的機會想要觸碰您手,開始慢慢懂您。」


看這時下流行的歌曲,當中像數來寶的一段歌詞,既淺顯又容易明白,正透露出一個個成長中的孩子矛盾的心哩,以及內心需要被瞭解。


 


每個人都應該放下一點自己,放下自己的面具;煩惱的、偽裝的、威嚴的、苛刻的、浮華的、勢利的、爾虞我詐的......,在社會上,若少一些公式應付、多一些援手溫情,應該會減少很多問題,從家庭做起,再延伸到學校、社團、公司、團體、社會、甚至國與國之間。猶如上帝與他的子民、先天老母與修辦道弟子、老師與學生、老闆與部屬、點傳師與後進、班長與幹部等各種角色的期許及心聲,如果大家多努力一分,想必不只族群能融合,地球村的村民也能像一家人般和諧、和樂。


 


「您曾經說過當我站在十字路口,只有您在,我不會經歷漫長的夜去等待,現在,十字路口只有我獨自站,沒有對象尋找答案……。」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,最需要的就是引導與撫慰,當我們有機會引導別人,或當需要被引導時,別忘了心存感恩心和同理心,不要讓生命無辜失落,其實我懂你的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