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皮賴的蝸牛


這幾隻賴皮的蝸牛,自從上次鳳凰颱風來襲那天起,偷偷爬牆到我家後陽台避難,到現在還賴著不肯走,無論家人好幾次把他抓到後面空地草原,牠還是很努力的又爬進來把許多蘭花葉子啃得光溜溜,無論我用盡方法拿空心菜、高麗菜、蕃薯


引誘牠好好待在自己的地方生存,但是這些方法也是沒效果。


蝸牛平時身居殼內我倒不會怕,但是看牠行走慢爬伸出的觸角爬呀爬,我真的會起雞皮疙瘩呢!現在鼓起勇氣學習面對它,已經慢慢習慣不怕囉!


希望有哪位善心人士要收留它,牽著我家蝸牛去散步吧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蝸牛的故事


上帝要我帶蝸牛去散步,但是蝸牛一步一步的慢慢爬,不管我怎麼催它、趕它,它還是以同樣的速度緩慢前進。於是我氣極了,開始推它、拖它,但它只是以一種無辜的眼神看著我,我心想:上帝啊!為什麼你要叫我帶蝸牛去散步?上帝沒有回應我,我就乾脆坐在石頭上自顧自的生悶氣,讓蝸牛獨自在前方爬行。突然我聞到花香,感覺到微風輕輕吹來,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。咦?我聽到鳥叫,還有蟲鳴,抬眼一看,滿天星斗在黑暗中閃爍著亮麗的光芒。這大自然的景致有多美啊!為什麼以前都沒有注意到呢?這時,我才明瞭原來上帝是要蝸牛牽我去散步。



我喜歡抬頭望著遼闊的天空,欣賞它美麗輕柔的雲彩,讓人感到無比的自由。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