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台南公園


六月的艷陽,熱情的夏風、夏日天氣晴朗炎熱,能坐在公園樹陰下卻格外顯得清涼。我來引用一首唐詩: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涼風冬有雪;若無閒事掛心頭,便是人間好時節。當我,走進公園內、遇見早上休閒運動的許多人群,有座在樹下乘涼,有散步、唱歌、跳舞、打太極拳、釣魚好熱鬧喔!這是第一次進入逛台南公園,我沒有早起運動的習慣,要欣賞這些場面,很難得哦!


做為現代人很辛苦,大家工作講求效率、工作沉重、世事紛繁,如果沒有一番調劑,很容易身心俱疲,健康狀況會大受影響,所以偶而休閒一下有意健康哦!


走了一個多小時,坐下來小憩,有清涼的微風,感到格外舒暢,讓我聯想,南宋善能禪師的詞句:「人皆畏炎熱,我愛夏日長;薰風自南來,殿閣生微涼。」坐在公園內的大樹下,迎著涼風,心裡的感受是如此的清涼,有開闊的視野、有涼風、有活動過後的輕鬆與喜悅






這池塘裡的水沒有很清澈,蓮花同樣能展現驚人的生命力,盡情的綻放,「出汙泥而不染,濯清廉而不妖」點綴在池塘之美。


繽紛的夏季賞蓮花之美,能讓人心靜、心靈澄澈、心廣神怡哦!















天這樣藍、樹這樣綠,原來生活可以,這樣的安寧和美麗。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