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





從家裡出門,載著內人和兩個小孩到體育館去看籃球賽;一上車,內人就繃著臉、不說話,氣氛顯得不甚愉快。這時,坐在後座、唸幼稚園大班的女兒有點緊張,一直拉著媽媽的肩說:「媽咪,妳怎麼啦?妳怎麼不說話了?」


內人的臉,還是一副不悅、好像很生氣。而 唸小一的兒子也說:「對啊,媽咪好像生氣了!我有預感,媽咪快要發作了!」兒子坐在後面,一臉無辜地說:「我也不知道我們犯了什麼罪,害媽咪這麼不高興?」


我一邊開車,瞄了一下右側的內人,她還是臭著臉,不理會兩個小孩:而 女兒一直撒嬌地說:「媽咪,妳怎麼了?妳不要生氣嘛,妳不要不理我們嘛………..


此時,兒子以哥哥的口吻安慰妹妹說:「柔柔,妳不要怕,媽咪不會不理我們的。


媽咪不理我們,她自己也會很痛苦的.......等一下,我們去看了籃球賽,媽咪就會好了,媽咪就會忘記不高興,氣就會消了!」


哈,兒子真是鬼靈精,知道媽媽是個「超級的籃球迷」,對什麼裕隆、台啤、緯來、達欣、台銀..........任何球隊的明星球員,都如數家珍;只要看了精彩球賽,什麼不高興、不愉快,都會拋諸腦後。


噢,球場到了,只見人潮洶湧,場內塞爆了,一大堆年輕人都跑來看球賽,擠得水洩不通;而我們家的兩個毛頭,大概是年紀最小的觀眾了。我們坐在貴賓席特區,視野極佳。今天是台啤對緯來,球場坐得滿滿的,哇,台啤的「野獸」林志傑,以超級美技「灌籃」,全場球迷瘋狂叫好!比賽結束,全家人好興奮地上車回家;在車上,兒子對妹妹說:「柔柔,我就跟妳說,我們又沒犯什麼罪,所以妳不用害怕,媽媽看完籃球,心情就會變好了;妳看,我說的沒錯吧!


此時,內人笑笑地說:「誰叫妳們在家搶玩具、吵架,又四處亂丟玩具,讓我整理得好累……..」我開著車子,心中得了一個結論─「心情難過時,千萬不要悶在心裡,趕快去找一場球賽、一場電影看看,或出去找朋友、或跑跑步……………


人,要學習「轉換心情」,讓負面的情緒「換跑道」,不能一 直陷在生氣的情緒中。趕快去找一個「宣洩的出口」,人就 會忘卻煩惱、迎向喜樂!


真的,一個人想要擁有幸福的人生,必先要有幸福的想法!


我們絕不能當一個「負面情緒帶原者」啊!如果,我們「經常生氣、心情悲觀」,而不懂得「轉換心情、正向思考」,就一定會悲上加悲呀!


所以;擁有好心情,看人看事都很喜樂,人間就是天堂;帶著壞心情,看人看事都不高興,生活就是地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天堂與地獄我們要選擇哪一樣,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啊!


只要肯用心生活就會很美滿!只要多付出心靈就會很喜悅!


只要多包容一切就會很和諧!


※以上這篇文章是朋友分享與大家共勉之!


May獻上最誠摯的,深深祝福:願親愛的朋友們大家有個美滿幸福的人生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