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快樂無時不有,無處不在,只不過每個人的感受和體驗不同罷了,只要你是個細心的人,你就會發現,其實快樂就在我們身邊。


當你感到寂寞時,聽一段音樂,看一本書你就會感到自己並不寂寞,甚至會很快樂,這是你為自己尋找到了最間單的快樂方式。即使一個最普通的人,生活中也有快樂。曾經看過一篇文章,有一個收破爛的年輕人,專收書本報紙,他會把收來的書全部看一遍然後再轉手賣掉,他從中不但學到了知識,而且也得到了快樂。你能說他不快樂嗎?快樂是一種感覺,只要你以愉快的心情看待生活,不被欲望所左右,那你就是快樂的。


從前有一個億萬富翁,什麼都有了但就是感覺不到快樂。有一天他說:「寧願花完所有的錢財,我也要找到快樂。」於是他告別了親友,帶著他一半的家產去遠方尋找快樂,他聽人們說山上的洞裡住著一位智者,可以幫助人們解決任何難題,他欣喜萬分的去找那位智者。經過千辛萬苦,他終於見到了那位智者,他說:「只要你能幫我找到快樂,我願意把這些錢和我所有的家產送給你。」


智者說:「我不要你的家產,其實快樂就在你身邊,只是你沒發現罷了,從現在開始,用你的錢去救濟那些窮人,你就會找到自己的快樂了。」億萬富翁照做了。果然,聽著人們對他的感激和讚揚,他知道了幫助別人快樂自己這個道理。


其實想讓自己快樂很簡單,每天清晨起來時,就對自己說:「這是新的一天,把昨天的煩惱忘掉,用快樂的心情去迎接它吧!」


用快樂的心情去面對人生,用快樂的心情去感染你周圍的人,和快樂的人再一起,你就會感覺到輕鬆自在。切記:快樂,就在你身邊!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欣賞多彩多姿日落黃昏的美麗也能讓人感受到快樂唷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